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1-02-26 16:05: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王一鸥主持 李爱武等出席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2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和省委书记许达哲、省长毛伟明关于审计工作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岳阳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草案)》《2021年度岳阳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李挚、谈正红、林彰良、彭先政、刘传汉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这些重要论述,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强审计监督,做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及时跟进、加强审计,认真查找问题,规范资金使用,特别要扎实开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解剖麻雀,坚决制止项目铺张浪费和工程领域违纪违法;要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审计监督,严肃查处惠民资金“雁过拔毛”的“微腐败”问题,特别是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要快速反应、加强审计,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围绕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审计监督,在防范债务风险上下好“先手棋”。要敢于亮剑、善于亮剑,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推进审计全覆盖,提高监督精准性,同时要把发挥亮剑作用与宽容失误结合起来,运用好“三个区分开来”,为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保驾护航。要创新思维,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一方面要加强与社会审计机构的合作,另一方面要坚持科技强审,通过信息化、数字化赋能,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严肃纪律,严格要求,加强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强、业务上精、能够守住底线的审计工作铁军。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