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交警: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不放松
时间:2021-02-26 17:18:4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2021年春运工作将近尾声,华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不放松,按照公安部“减量控大”要求结合辖区道路通行状况,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七进”为抓手,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读本及“一盔一带”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重点宣传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良好习惯。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贴宣传挂画20多张,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4场,劝导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15起、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2起,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8次。

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的开展,让群众深刻的了解了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做到“知危险 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