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我向建党百年献礼!”岳阳林纸“红色经典”开启“千舟竞帆”模式
时间:2021-02-28 15:33: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岳纸)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近日出版发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献中的百年党史》等一系列“红色经典”书籍,掀起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党同志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热潮。在这股热潮中,岳阳林纸不仅做到同学共行,而且以其历史传承的红色基因、匠心铸就的绿色纸品,中标上述三本经典著作的内文用纸。这是岳阳林纸2020年“百年梦”行动计划的具体落实,也标志着公司2021年“红色经典”进入“千舟竞帆”的奋进阶段。

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该书由岳阳林纸高端产品“天岳”全木浆纯质纸提供内文用纸,目前华北销售分公司完成第一批供货10000吨,预计岳阳林纸总用纸量达28000吨。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由岳阳林纸“岳阳楼”牌胶版印刷纸提供内文用纸,首批发行量达3000万册,预计岳阳林纸总用纸量为15000吨。

由中宣部出版的重点出版物《文献中的百年党史》,由学林出版社出版,上海人民出版社发行。该书内页使用岳阳林纸“天岳”彩画纸,今年上半年将印刷发行30万册,是公司重点跟进的党史出版主题刊物。

从1967年第一张凸版纸成为《毛泽东选集》首选用纸,到1991年“岳阳楼牌”胶印书刊纸获国家金质奖章,再到现在“天山湖”“岳阳楼”等品牌高端呈现,岳阳林纸作为党的红色基因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始终铭记党和国家的殷殷嘱托、合作伙伴的真诚信任,以及员工的倾心期盼,在传颂红色精神中展现央企担当。

岳阳林纸负责人表示,红色基因的实质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未来,岳阳林纸将充分发挥国企党建独特优势,继续把红色基因融入到精益生产的各个工序,根植于产品服务的每个环节,从全供应链角度提升管理水平,与出版印刷界真诚携手,同心共建,为传颂党史国史、推进教育事业、促进文化传播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交上一份自豪答卷。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