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内

大连海域现18米长抹香鲸尸体 将制成塑化标本
时间:2021-02-28 15:35:12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了解到,在大连海域近日发现一头搁浅死亡的抹香鲸,身长约18米,体重约40吨。

据了解,抹香鲸出现在渤海海域十分罕见。这头搁浅死亡的抹香鲸已被运送至专业的生物科技机构进行紧急处置,将被制作成塑化标本。

图为起重车正在转运抹香鲸尸体。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供图

大连生命奥秘博物馆创始人隋鸿锦说,抹香鲸的死亡有很多因素,目前来看,这头抹香鲸的外部没有明显伤口,很难判断其死亡原因。

据了解,这头抹香鲸将留在大连用于科学研究和展览。目前,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已将其运送至专业的生物科技机构进行紧急处置,下一步将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国家有关部门办理收藏许可,同时围绕其开展海洋科学研究,计划制作成塑化标本并在大连自然博物馆公开展览。(记者张博群、郭翔)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