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公交站台线路牌要“露脸”
时间:2021-03-01 09:59: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公交站台正面广告全覆盖。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飞虎)2月17日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市城区部分公交车站台经提质改造后,变得又靓又宽敞,但候车亭内尽是版面广告,重要的公交车线路牌没见着,问是不是给改没了?公交站台的公交车线路牌提示乘客可乘坐某路车到他要去的地方,公交站台必不可少。

提质改造后的公交站台为何不见公交车线路牌?当日,本报热线记者跑洞庭大道、青年路、岳阳大道、五里牌路、东茅岭路查看,见公交站台上的公交车线路牌没少,但部分站台上的公交车线路牌设在站台背面,乘客无法一眼看见,得绕到站台背面才能看到。

在花板桥公交站台候车亭里,一位年约五十来岁女市民问记者去市一医院东院坐几路车,记者引她绕到站台后面查看线路牌,女乘客颇为不满:“难怪没看到,原来在背面。

在华瑞义乌小商品城公交站台,记者问一位候车乘客,公交线路牌是放站台正面好,还是放在后面好?该乘客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放在正面好看。”公交车线路牌是公交站台十分重要的功能性组件,在公交站台理当“地位显赫”。记者看了市城区约二十座公交站台,发现过半公交车线路牌屈居站台背后,站台正面被广告占据。正面缺了公交车线路牌的公交站台,缺的是一座城市的大气,提质改造后正面展示公交线路站牌的公交站台,显得更为亮眼。

再则公交车线路牌设置在站台背面,有的站台后路面窄,乘客站在摩托车、电动车行驶的非机动车道上查看线路牌,不如在候车亭内看线路牌安全。

市城区部分提质改造的公交站台端面尚未封装,可见柜内电子设备。已有外地城市公交站台实现了智慧公交,设置的智能电子公交站牌能实时显示公交信息,乘客可从电子公交站牌了解到等候的公交车何时到达,便利市民公交出行。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