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南湖新区召开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1-03-01 10:02: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谢少杰)2月25日,南湖新区2020年度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和区直(行业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全区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南湖新区工委书记李运帷现场点评并讲话,他强调,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奋力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精彩开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芳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各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和南湖新区文化旅游招商局党支部、民政局党支部、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住房建设局党支部、师大南湖学校党支部书记分别述职。大家客观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和做法,深入查摆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打算、定举措。

2.png

李运帷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发言,并逐一点评。他说,2020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建设统揽全区发展全局,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打好了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全区基层组织全面夯实,品牌创新卓有成效,服务大局更加有力,意识形态向上向好。

如何抓好南湖新区2021年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李运帷要求,要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各方面各环节。各党组织书记要对照述职评议反馈的问题,逐项研究,认真整改。要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书记的主责,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夯实基层基础建设稳固发展,坚持分类施策,注重选育结合,强化基层保障;要抓牢党员教育管理提质提标,抓实党员教育培训,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持续高质量抓好党建基础工作;要突显意识形态引领更有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抓住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这条主线,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以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为龙头,持续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强国”竞赛活动,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的意识形态工作人才队伍,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阵地管理,加强对新媒体的应用和引导的管理力度,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释放“最大正能量”,使之成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助力。

3.png

李芳指出,南湖新区党建主责扛得稳、党建基础夯得牢、基层党建抓得紧、服务大局做得实,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下了很多功夫,党建工作亮点纷呈、稳步提升。她希望,南湖新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精心谋划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巩固深化基层党建“五个一”重点工作,持续强化基础党组织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加强基层党建骨干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工作更好服务中心大局。

南湖新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甘磊主持会议,南湖新区领导、部分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和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