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春来人间暖,节来万家圆
时间:2021-03-01 10:02: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王佳秀 彭慧)2月25日上午,为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求索街道渔光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闹元宵·包汤圆”活动,一起感受元宵佳节的热闹温馨。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首先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豆沙馅、花生馅,然后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一个个小小的、洁白的糯米面团先是被团成一个球,然后被压成一个饼,最后包上馅,经过一番搓、捏、按、团,诱人的汤圆就做好了。亲手包的汤圆看起来更香甜、更暖心!

渔光社区留守老人多,汤圆做好后,社区组织志愿者们走访慰问,把一份份汤圆送到辖区独居老人家中。熊爷爷看见我们送汤圆来笑着说:“感谢社区每次都想着我们呀,太温暖太开心了!”此次活动共计送出汤圆22份。

小小的汤圆,凝聚着浓浓的节日情,让留守老人在温暖中度过一个欢乐佳节。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