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最大规模电动公交车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营
时间:2021-03-01 10:31:33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 洁 通讯员 姚佳兴 刘炎辰 方四义)近日,经过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牵头协调沟通,临湘龙鑫客运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营,可同时为40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充电,为目前岳阳最大规模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充电站。

为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和中央“新基建”部署,积极构建电动汽车充电产业和服务新生态,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去年9月7日,促成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临湘市人民政府就新能源交通建设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尽快让项目落地,该公司同年10月份完成充电桩项目电源立项,同时多次组织湖南电动汽车公司与临湘相关部门单位进行项目洽谈和协商。

据了解,该项目安装了5台630KVA变压器,采用双回路供电,配备千瓦直流充电桩机组20台,可同时为40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充电。充电站采用当前国际领先的充电堆技术,可匹配单、双充电端口,智能负荷分配,提高充电效率,纯电动公交车充满电最快仅需2小时,充满后可行驶260公里。下阶段,湖南电动汽车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与临湘市沟通,按照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原则,适应和满足临湘市范围内电动汽车发展规划及充电需求,推动电动汽车及相关产业的应用和发展,实现交通领域节能降耗、低碳减排,促进交通、环境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岳阳绿色交通、智慧城市发展。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