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环保

劝退“钓鱼翁” 守护湿地美
时间:2021-03-01 10:57: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王 琼 刘宇翔)春节期间,君山区旖旎的湿地风光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其中不乏垂钓爱好者。为此,君山区组建了春节值班备勤组,每天安排具有执法资格的人员24小时值勤,截至目前,共劝退违规钓鱼300余人次,行政处罚4例。

自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启动10年禁捕以来,君山区强化高位推动、广泛发动、上下联动,做到退捕有序、禁捕有效、安置有方。去年至今,该区确保重点水域实现“四清”“四无”,决不让“禁渔令”成为一纸空文。

该区还充分利用春节返乡回流之际,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禁捕退捕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让广大居民主动参与禁捕工作并做好相互监督。特别是该区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与公安严厉打击紧密联动,开展“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做到宣传劝导教育与行政强制双管齐下。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