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犇”向新学期,我市各中小学校开学了
时间:2021-03-01 11:32: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本报记者 黄诚成

2月27日,雨后初晴,迎来我市中小学开学报名第一天。学生们都朝气蓬勃地迎来新学期的到来,沉寂多时的校园变得生机勃勃、元气满满。为确保春季入学报名工作平稳有序,记者了解到各个学校早已做好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记者获悉,在开学报名前一周,各个学校教师们就集中返校了。学校先后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行政会、班主任会,周密安排部署了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一些学校所有老师提前来到学校,对教室、操场、食堂、教学设备设施、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同时,还邀请了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对校园进行消毒,为喜迎开学营造了温馨和美的校园环境。一些学校为学生及家长提供了温馨、优质的服务,尽管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但由于准备充分,安排有序,整个开学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另外,记者从一些高校了解到,学校在校门口设置健康检测通道,学生按前后间隔一米以上排好队,由值班教师查验健康卡、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登记表,确认没有异常情况后,学生佩戴好口罩,欢快有序地进入校园。

朝阳小学结合开学典礼,开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活动。学校倡导大家进入校门时在“百年风华·犇跑吧,我的国”对话展板上用词语、短句写下对十四五、2035的愿景和祝福。记者在现场看到,师生在展板上写下了充满豪情的祝福语。

一踏入岳阳楼小学校门,“红牛”、“金牛”纷纷欢迎大家的到来。一个温暖拥抱、一张温馨合影、一份牛年的祝愿……校园里热情洋溢,焕发出勃勃生机。

枫桥湖学校,各班主任提前布置打扫好教室,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迎接学生到校上课。

金鹗小学温馨美丽的教室内,课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教室装扮得漂漂亮亮,黑板上的欢迎词温暖又亲切,可爱的孩子们在有序地上交寒假作业,还有亲爱的老师有条不紊地进行新学期报到工作。

枫树小学教室的课桌上,装满新课本的小红袋静待孩童返校。为了方便学生及时领到书本,免除排队领书本的拥挤,老师按照各个班级学生人数,将书本装进小红袋子里,学生进教室便可以领到书本。

“好雨知时节”,广场小学2021年“百年风华”春季开学典礼合着24节气之雨水节拍拉开帷幕。老师表示,他们愿“润物细无声”教育温润孩子们的生命,愿“牛气冲天”的力量丰盈孩子们的未来。

早晨8:00,岳城小学师生通过体温检测通道陆续进入校园,一年级家长在值班人员查验健康码后方可进入校园。据悉,学校前期已对全校进行了消毒、清洁、通风,并对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假期行程进行了及时掌握。

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迎来了春季错峰开学的第一天,学校以工作方案制定到位、师生健康监测到位、疫情常态防控到位、开学工作准备到位、安全隐患检修到位、环境优化提质到位、开学氛围营造到位等“7个到位”,喜迎开学开课。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