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岳阳县明德小学:保稳定 提质量 树品牌
时间:2021-03-01 20:38: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余君 佘娟丽)“新年好……”2月27日上午的岳阳县明德小学多媒体室里传来了老师们春节后第一次见面时的问候,相逢的喜悦溢于言表。9点整,由常务副校长李东霞主持的2021年上期开学工作布置会拉开帷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深入落实《岳阳县教育体育局2021年工作计划》,提出了“保稳定、提质量、树品牌”的9字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该校主管德育和安全的副校长晏忠军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安全第一、德育为先,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并详细部署了本学期养成教育及班级“三化”管理,要求全体老师认真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爱每一位学生。

学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李衡带领全体老师认真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春季学期开学8项重点工作,并就作业管理提出了“教师、学科组、年级组、教导处”四个层面的要求和督查。本学期该校将举办第二届艺术节,进行各学段的语文教学竞赛及部分学科的课堂模式改革。

学校纪监书记邹静在会上提出,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全体老师要以新状态、新要求面对新学期,尽力理解家长需求,全力培养身心健康的学生,以学校荣辱观为自我荣辱观,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黄金星要求全体老师认清形势,积极面对县域新校崛起带来的压力,一切以学校大局为重,发扬团结一致、努力拼搏的明德精神,提高教书育人质量,精心打造明德品牌。

校长刘强在会议最后强调,不平凡的2020年,大疫当前,形势严峻,学校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用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团结向上的工作精神,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的答卷。新学期,他号召全体老师做一个内心强大、底线清晰、正气浩然的明德人,勠力同心,再创2021年明德小学新辉煌。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