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岳阳分会场活动举行 王一鸥讲话 李爱武主持
时间:2021-03-01 08:38: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岳阳分会场活动举行

王一鸥讲话并向省主会场报告岳阳开工项目情况 李爱武主持

全市9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0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20亿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3月1日上午,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岳阳分会场活动在城陵矶新港区攀华项目现场举行。市委书记王一鸥讲话并向省主会场报告岳阳项目开工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市领导胡建新、谈正红、黄俊钧、刘晓英、刘传汉等出席。

重大项目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围绕打造7大千亿产业集群和构建“12+1”优势产业链,狠抓项目、决战园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正在加速形成。

此次活动,全市共有94个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概算总投资60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20亿元。项目以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建设为主,涵盖了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必将加快我市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培育形成更多更新的经济增长点。其中,市直项目14个,总投资62.3亿元;县市区项目69个,总投资547亿元。94个重大项目中投资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5个,特别是攀华400万吨新型薄板材料项目,列入了省重点建设项目范畴,总投资达100亿元,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年税收6亿元。

王一鸥在讲话中说,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我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大举措,必将为加速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劲动力。集中开工是项目建设的全新起点,各相关部门要发扬“三牛”精神,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奋力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要抓紧项目建设,严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重关口,倒排项目工期,加快建设进度。要抓实服务保障,着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各类瓶颈制约,努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抓好项目储备,策划包装开发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努力形成“立项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建成一批”的良性循环,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备足后劲。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