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深度报道

湖南多所高校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
时间:2021-03-03 14:32: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情况,其中,湖南新增备案本科专业55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8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的专业有5个,撤销本科专业28个。

从名单中不难看出,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经济等新兴专业是新增备案专业的热门。其中,“机器人工程专业”最为热门,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理工学院、南华大学、长沙学院5所高校都已新增备案,“人工智能专业”紧随其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城市学院4所高校新增备案,长沙医学院、湘潭理工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3所高校新增备案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长沙理工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工程学院3所高校新增了数字经济专业……此外,智慧农业、酿酒工程等专业也位列其中。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