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黎作凤参加2021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03 15:36:5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GetAttachment.jpg

黎作凤参加2021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3月3日,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全国2021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在我市拉开帷幕,副市长黎作凤参加并宣布活动启动。

我市是湖南重点生态功能区,候鸟资源、湿地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8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64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1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6种。在当天公益宣传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市林业局布置了微笑天使江豚、中国观鸟之都、洞庭神兽麋鹿、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珍稀野生保护植物、洞庭湖湿生植物等宣传展板,并向市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黎作凤和广大市民一道在各个展板前观看,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了解我市野生动植物资源,以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黎作凤要求,要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知识及重要性,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意识,同时加大对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全社会携手同行,共同构建“同在蓝天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和谐美景。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