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全力推进水系连通!岳阳县做活“水文章”
时间:2021-03-03 21:41:57 来源:微巴陵

水系连通通万里

生态宜居惠千家

水系连通工程

既是水生态建设的需要

更是赋予城市文脉的点睛之笔

目前,岳阳县正以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建设为契机,打造江河湖库塘连通体系,做活“水文章”。

3月2日,省水利厅、财政厅来岳阳县复核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

图片

复核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麻塘项目区北湖北路、南干渠整治凤鸣鱼池、四星湖综合整治以及新墙河项目区新墙河杨柳、古港堤防险工险段治理现场,详细了解各个标段进展情况。

图片

记者在麻塘垸四星湖综合整治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不停舞动“手臂”,水泥搅拌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挥汗如雨,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图片

据了解,我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以麻塘片区为纽带,连接县城区,向上辐射新墙镇、新开镇、公田镇至铁山水库风景区。根据存在的问题,将采取水系连通、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源涵养与水土保持、河湖管护等措施。截至目前,项目总体进度已完成55%,预计11月份完工。

图片

复核组指出,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对于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明确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赶工期、抢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早日见效。

 “水相连、路相通、景相依。”

一幅美丽乡村图正在我县徐徐展开......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