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环保

“守护碧水 从严控磷” 倡议书
时间:2021-03-04 10:13: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守护碧水 从严控磷” 倡议书

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指示精神,助推岳阳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减少含磷洗涤用品对江河湖泊水环境的污染。我们共同倡议:

推广无磷消费理念。无磷洗涤用品,是指五氧化二磷总含量小于1.1%的洗涤用品;含磷洗涤用品,是指五氧化二磷总含量大于等于1.1%的洗涤用品。使用含磷洗涤剂会使大量的磷进入水体,引起水质下降,水体变黑变臭。让我们一起将“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当成应尽之责,广泛宣传含磷洗涤剂对水质的危害,推广无磷消费理念。

主动践行无磷消费。各市场主体、社会各界主动承担社会、行业和环境责任。生产企业以“转型升级”为契机,大力生产无磷洗涤用品;经营者对含磷洗涤用品不进、不存、不销;洗涤行业坚持以“健康消费”为指引,不使用含磷洗涤用品。

从我做起积极控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自觉抵制购买含磷洗涤用品、不再使用含磷洗涤用品、不将含磷水体倒入河流;积极宣传无磷消费,主动规劝身边人不使用含磷洗涤剂,营造“人人知晓无磷消费,人人参与无磷消费”的浓厚氛围。

守护碧水,从严控磷!让我们积极参与到不生产、销售和使用含磷洗涤用品的行动中来,共同携手,用实际行动呵护美好岳阳,呵护我们的美丽家园,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岳阳市文明办 岳阳市妇联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3月2日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