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健体

岳阳开展全国第22个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04 10:17: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人人获得听力保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岳阳开展全国第22个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颜君 通讯员 张祥云)每年的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也是国际爱耳日。为积极响应世卫组织“人人获得听力保健”及全国第22次“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爱耳日主题,3月3日下午,岳阳市在枫树小学开展了全国第22个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下午2点,活动正式开始。岳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巢向阳首先进行了发言,他说:“参加此次活动的代表广泛,希望各行各业负责同志齐心协力,为全面提高我市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爱耳护耳知识普及,增进听力健康,帮助听力残疾朋友获得相关救助,进一步做好听力残疾预防,不断提升听力残疾人生活品质,推动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随后的活动中,现场20位听障残疾人代表获赠了读书卡。

“我也有一个听损宝宝,他已经康复一年多了。在这一年中,岳阳市残联以及博康康复中心的老师对我们家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这条路虽然很坎坷,但前面是光明的,我们也有信心走下去……”一位听力残障宝宝的家属如是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岳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岳阳市博康康复中心、岳阳小草社会服务工作中心承办,长沙市泽聆听力有限公司岳阳旗舰店、岳阳市楼区残疾人联合会、岳阳楼区教育局、岳阳市第十中学、岳阳市十九中学、岳阳市枫树小学、岳阳市珍珠山小学、北大京学华洋幼儿园协办,旨在开展“十百千”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据悉,“十百千”活动,即利用全国第22个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千人以上的爱耳护耳知识讲座及听力健康知识抢答赛,为百名以上听力残疾朋友进行免费听力检测,对20名听力残疾人代表给予慰问和座谈走访。

活动结束后,活动方还组织了20位听力人士代表及其家属参加了座谈研讨会,大家集思广益,为听力残疾人康复、救助、教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