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3-04 14:32:2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等。王一鸥主持并讲话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3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中共岳阳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规定》等。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深化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大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在岳阳落地,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严格对标中央、省委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走形,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通过学习教育使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道德修养进一步加强;要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聚焦建设“三区一中心”,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以事业有发展、人民群众得实惠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切忌形式主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四个责任”“三个必须”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均衡持稳向好。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风险点,高度重视水利安全、生态环境安全、金融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社会各领域的安全,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及时发现问题,精准施策,举一反三,补齐漏洞短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甩开膀子大干快干,全面创先争优。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在发展中解决问题。要全面督办考核问效,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加快突破。要守住各项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社会风险,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学习还学习贯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以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审定了《2021年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等。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