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羊楼司镇:卯足干劲备春耕 蓄势待发抢农时
时间:2021-03-04 15:46: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彭小霞)“一是要抓好面积落实,二是要把握政策导向,三是要强化科技产能,四是要加强技术指导。”2月28日上午,一场筹备已久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创建工作会议,于临湘市羊楼司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召开。会上,有关于春耕备耕、粮食生产的议题掷地有声。会后,镇域各有种粮任务的村(社区)迅速召集党员组长及种粮大户落实责任,共同把“多种粮、保稳定、促发展”作为吹响牛年奋蹄春耕的主号角。

一年之计在于春。日前,随着气温逐步回升,该镇春耕生产指导小组已分片对各村种粮点进行基础设施查看,土地流转核实,冬闲田块登记等。并利用手机微信、海报张贴、横幅悬挂、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规模种植”等惠民政策大宣讲。此举成功吸引种植大军“金丰公社”前来入驻,并有效稳定原百亩种粮大户12个,新吸纳种粮会员98人。

为进一步彰显“省级农业产业科技示范园”这一特色招牌,该镇致力将原文白片区8个村将实行“竹乡稻”品种推广种植。石壁、金鸡、黄沙、黄金村将启动宜播则播的集中育秧模式;新屋、三港、双山村将打造连片水稻种植样板区;其它村则从实际出发宜稻则稻因地制宜抢抓农时,共同为全年粮食生产总任务总目标蓄足力,卯足劲。

经统计,该镇今年春播面积同比去年提高0.3个百分点。目前,早稻已备种85吨,春耕备肥680吨,可投入各类农机具23台,其它农资储备供需充足。

“育秧膜、除草酶都备足了,只等时间一到就开工。搞好粮食生产,是我们种粮人的职责所在。”该镇黄金村种粮能手胡小言笑着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