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坦渡镇:强化“五动”举措 助推春耕生产
时间:2021-03-04 15:46: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徐铁)进入2021年,临湘市坦渡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五动”举措来抓紧抓实粮食生产工作。

政策推动。坦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制定了相关文件、政策,成立了“坦渡镇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压实了责任。

宣传鼓动。镇、村、组多次召开了粮食生产专题会议,同时利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喷绘、横幅等多种方式,营造了种植双季稻的浓厚氛围。

大户带动。持续实行物化补贴政策,对大户进行支持,力争以大户带散户,增加早稻种植面积。

部门联动。农技、农机、财政、经管等站所办各负其责,联动配合。提供了种子、化肥、机器,强化了资金保障,提高了种植户的积极性。

奖罚驱动。全镇评选2个标兵村(社区)、3个先进村(社区)、和10个种粮大户,分别奖励2万元、1万元、3千元;对没有完成双季稻等粮食生产任务的村(社区),实行“三零”政策,考核零得分、先进零评选、项目零申报。

目前,坦渡镇全面落实了4.86万亩的早稻种植面积并逐丘块登记到户!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