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商务粮食局:“促消费、稳外贸”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1-03-04 16:08: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陈晨 熊佳)岳阳县乡村负责干部会议的召开,为全县商务粮食工作下一步跨越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方向。岳阳县商务粮食局将按照会议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岳阳县商务粮食局局长喻新亚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县商粮局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各项工作。一是着力在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管理上抓出新局面。全面完成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科学确定物资储备功能和规模,确保市场粮油稳定。二是着力在商贸流通业上实现新发展。持续加强电商扶贫和电商进农村工作,推动生产和流通、城市和农村、线上和线下、内贸和外贸融合发展;不断培育和开发新型商贸市场,打造现代化商务圈。三是着力在开放型经济建设上取得新进步。以外向型经济为抓手,继续深入开展“走出去”战略,主动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四是着力在招大引强上务求新突破。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围绕岳阳县食品加工、新型建材、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延伸和做强产业链,不断提高产业集聚度和配套率,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岳阳县商粮局将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促消费、稳外贸”为工作重点,加快培育商务经济发展新动能,激发电商新活力,构建商贸流通新格局,全力做好粮食生产两个安全,努力推动商务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贡献商粮力量。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