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万庾镇:兔湖垸村的“新春第一课”
时间:2021-03-04 16:38: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望保 易敬民 黄君荣)3月3日上午,华容县万庾镇兔湖垸村创新运用“云技术”,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驻村干部、新届村两委班子和100多名党员群众集中收看,共上“新春第一课”。

“观看新春第一课,从省委的暖心寄语,群众期盼到模范标杆,让我深受启发,也感受到了肩上的压力。”兔湖垸村支部书记郭忠培感慨说:“作为支部书记,我觉得当前的重点工作是探索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推动乡村绿色发展新格局,牵头制定村庄布局规划,确保合理有序开发建设”。

华容县纪委李学松书记就兔湖垸村制定长远村级规划为村两委干部充电赋能、出谋划策:兔湖垸村今后究竟要往哪个方向发展,要怎么个定位?一是紧盯“容城后花园”。充分利用区域优势,保护好河湖水质,美化村居环境,加强道路交通建设,经营好特色农庄;二是占领新富新高地。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发挥民间组织力量,扎实推进治陋续新,建设和美幸福家庭;三是打造“湖垸”金品牌。创建产业发展示范亮点,推动特色产品提标、提质,提高村集体经济收益,为实现“富美华容”战略和乡村振兴助力。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