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万庾镇:关爱在行动 留守儿童欢乐多
时间:2021-03-04 16:38: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望保 严明 刘丹)近期,华容县万庾镇社工站联合万庾镇妇联的志愿者来到了万庾镇兔湖垸村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为前来的贫困留守儿童及家长宣讲关于安全用电、水以及预防诈骗等各方面的相关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跟小朋友们一起玩象棋、羽毛球、跳绳,消除了他们的害羞情绪,为他们讲解了用电、水以及预防诈骗等各种安全知识。通过开展情境模拟游戏让小朋友们加深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及巩固。并发放了慰问礼品。

此次活动让留守儿童认识了解各种安全隐患以及如何预防和解决的办法,同时通过开展情境模拟游戏等方式让他们加深理解,促进留守儿童同辈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本次活动也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