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万庾镇:“新春第一课”开创新气象
时间:2021-03-04 16:38: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望保 李颜锋)3月3日,华容县万庾镇12个村(社区)分会场共计363人,通过“云视讯”组织同步收看了全省统一举办的“新春第一课”网络集中轮训课。新颖的培训方式,构建了基层对外沟通的桥梁,生动的叙述讲解,将大家的思绪牢牢牵引在村社的建设发展之中。

万庾不仅设置了12个分会场,还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提前向流动党员和群众发出参会邀请,使在外务工的党员、群众也能通过网络平台共同分享、展望基层共建共治工作。

2.png

在长沙工作的万庾镇月形村新民支部流动党员黎星,在红星云收看“新春第一课”直播

直播结束后,各个村(社区)分会场的“两委”班子成员围绕“开门一件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培训观后感,组织开展讨论,理清发展思路、明确任期目标。每位村干部就自己岗位职责发表了工作感言和履职承诺,既促进了班子成员之间的交流也起到了互相促进监督的作用。

为改变家乡面貌毅然辞去北京高薪工作,回到白铺村当“村官”的汪琪,在会上讲述了2021年“开门一件事”——组织白铺村春风行动招聘会的过程。他说,这次招聘会白铺村有27位村民和企业签署了用工合同,这也是27份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为群众服务、办实事带来的工作成就感和满足感,是他在这个岗位奋斗下去的动力。

兔湖垸村的外来媳妇朱风说,在万庾生活了很多年,这里已经是她的第二故乡,在村干部这个岗位上,她学到了丰富的人生经验,看到了兔湖垸村建设发展的历程,下一步她想通过微博、公众号、抖音等网络形式,发布一些村内重大活动、日常亮点工作,将兔湖垸村特色产业、特色文化宣传出去,促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让在外游子,也能清楚的知道家乡的发展。

南街社区的谯燕说,刚到社区工作时,对自己未来的工作规划是很茫然的,但是通过这些年的锻炼和挑战,反而逐渐坚定了她扎根基层的决心。在与群众的交流中,她感受到,为人民服务不一定要干的轰轰烈烈、顶天立地,只要热爱自己的岗位,愿意服务于人民,那么即使再平凡的岗位也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

3.png

万庾镇南街社区“开门一件事——我为群众办实事”讨论会

通过这次直播课,使基层工作人员直观的感受到了各级政府对基层工作的重视和扶持,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各地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容村貌、群众生活的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群众的需求开始也从物质需求向精神需求转变,这也给未来基层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

近年来,万庾镇在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和党员教育管理上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也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不论是在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这次视频培训课中,对于服务群众、发展村集体经济、群众自治方面,有不少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好经验、新方法,也给万庾镇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相信通过不断的思考、总结,万庾镇的党建工作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