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情牵光荣院
时间:2021-03-04 18:06: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卢先清

binary_middle.jpg

李国武和志愿者服务团队成员为余老大爷过生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卢先清)3月4日上午,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带着湖南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爱心服务志愿者团队成员携礼品到临湘市光荣院开展敬老服务送温暖活动,给40多位老人每人送去一份十三村香菇酱礼盒和一份旺旺雪饼礼包,让老人们感受到亲情般的温暖。


binary_middle (1).jpg

李国武为光荣院老人赠礼品


在光荣院里,李国武走进抗美援朝老兵余以近的房间,和志愿者成员一起摆好生日蛋糕,点上蜡烛,唱上一首生日快乐歌,祝余老大爷生日快乐。李国武告诉记者,今天是余大爷91岁生日,他在光荣院里住了20多年了,是个乐观开朗的老人,看着就有亲情感。在光荣院的地坪中,记者见到这样一个场景,91岁的熊任珍老大娘看见李国武的到来,隔老远就热情地打起招呼,脸上笑开了花,李国武牵着老人的手边走边谈,老人开心得很,就象是见到了亲人一般,老人热情挽留李国武吃完中饭再走。不难看出,这些老人把李国武当成了亲人。据临湘光荣院院长李晓文介绍,他是第5任院长,李国武自1994年开始,每年逢年过节就带着志愿者服务团队来光荣院开展献爱心活动,从未间断,至今已连续了27年,光荣院里的太阳能热水器、室外运动健身器材,部分床垫、被子、电视机等都是李国武捐赠的。李国武告诉记者,他坚持年年都到光荣院去献爱心,是当成一种责任和义务去做的,身为道德模范,有责任和义务去做。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