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市市场监管局 严守餐饮安全关 护航“开学季”
时间:2021-03-04 18:11:2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陈智慧

市市场监管局  

严守餐饮安全关  护航“开学季”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胡岳军)为全力保障春季开学后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防控校园餐饮安全风险。3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带领餐饮安全监管科、中心城区基层局工作人员,对市十四中学、十五中学、岳州中学、南湖小学等学校餐饮安全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

据悉,本次2021年春季校园餐饮安全专项检查为期一周,检查范围涉及城区各中小学校,其目的是督促学校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春季学校餐饮安全自查,继续推进学校“明厨亮灶”建设,构建校园食品安全共治格局。检查以 学校食堂原料贮存、粗加工、专间、专用操作、烹饪、餐用具清洗消毒、餐用具保洁等区域为风险点;对食品经营许可、原料贮存和质量检查、场所卫生、加工制作、防尘防有害生物设施、食品留样、清洗消毒、人员卫生、  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防疫文件与记录等重点项目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要求,学校食堂要加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要向 在校 师生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要提升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让广大师生吃得好,吃得放心。对未开展自查,不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的,要进行约谈;对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