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争做时代好少年,民院附小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时间:2021-03-04 19:30: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争做时代好少年,民院附小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刘平)春光和煦,阳光明媚。3月4日下午,湖南民院附小190班刘平老师带领学生们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来到金鹗山公园分组开展打扫卫生,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活动。师生与部分家长积极参与,热情投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活动中,老师、学生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有的挥动手中的扫帚清扫路面枯叶,有的忙着把从绿化带里捡出来的塑料袋、杂物等装进垃圾箱,有的用簸箕清理卫生死角里的垃圾。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整个劳动,让同学们亲身加入到学雷锋活动中,做一颗闪闪发光的螺丝钉,弘扬雷锋精神,为营造洁净的公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懂得了付出的快乐。 做 “好人好事”不再是学雷锋的唯一内容,它更要体现于我们的一言一行, 体现于文明礼仪,体现于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中。让师生感受到了不平凡人格魅力与无私 奉献、舍已为人的精神,更燃起了学生昂扬向上,发奋学习的斗志,为新学期学校德育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