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开展学雷锋禁毒志愿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04 20:22:0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柳萌)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行动,增强群众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3月4日,临湘市禁毒办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在“雷锋家乡学雷锋·献礼建党100年”为主题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禁毒知识义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市民共同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深刻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禁毒义务宣传员,切实筑起禁毒全员参与的“防火墙”、“新防线”。

活动现场,过往群众被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资料和展板所吸引,纷纷上前查阅和咨询,很多民众自觉拿到宣传手册说道“现在的毒品真是花样百出,让人防不胜防,回家以后不光自己要好好看,还要让身边的人都认识了解,免得被这东西给害了”。临湘市禁毒办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主动向过往群众讲解毒品知识,并对毒品种类、传播途径、毒品危害和具体如何防范毒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大家一定及时掌握毒品知识,关心家人健康,创造和谐幸福生活,珍惜平安法治社会环境,让家人远离毒品。

活动现场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发放禁毒知识画册和宣传资料1200余份,参与观看群众达1500余人。

临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查看禁毒宣传资料,并与禁毒志愿者亲切交流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将禁毒知识输入广大市民“脑”中,将拒毒防毒理念随春风植根于过往群众“心”里,传承文明和谐之花,播撒美好生活的种子。现场群众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平安家园来之不易,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人人有责,有的禁毒志愿者更是感慨地说:“积极响应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年轻一代追求健康生活方式、远离毒品危害,我们责无旁贷。”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