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隔离栏施工留尾巴 哪家单位干的活!
时间:2021-03-05 10:22:28 来源:岳阳日报

乱糟糟的车行道隔离栏。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飞虎)3月1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岳阳大道东市教体局路段上的分隔快速公交专用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隔离栏完成架设后,未将栏体塑料包装膜清除,带状包装膜凌乱地附在隔离栏上,给人一种脏乱感,部分包装膜带散落在道路上,随风吹起影响非机动车道上的自行车、电瓶车行驶。

接市民反映后,记者走岳阳大道东北侧察看沿途车行道上的隔离栏,发现白石岭十字路口以东的隔离栏包装膜已清除,显得整洁,白石岭十字路口以西至市一医院东院路段的隔离栏包装膜乱糟糟地缠绕在栏体上,或拖到路面上,确实有碍观瞻。很明显,是施工单位粗心大意,留下了隔离栏包装未清除这个尾巴。

清扫道路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隔离栏去年腊月架设完成,部分隔离栏上的包装物一直未清除,不知道是哪家施工单位干的活。隔离栏是道路交通设施,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市交警支队,请其通知施工单位派人清除残留包装物,支队同志爽快应承。了解到隔离栏建设单位并非交警部门,而是市国资委后,支队同志将反映情况及时转市国资委。为尽快给反映情况市民一个满意的回复,记者电话联系市国资委,将此情况反映给他们。出乎意料的是市国资委同志要记者通过“市长信箱”反映,称走此程序他们才好派单下去,才能引起高度重视。

市民反映的是城市交通设施存在的问题,不是个人利益诉求。清除隔离栏包装物是件轻而易举之事,隔离栏工程建设单位该管,施工单位该做。主管单位不接受市民直接反映,再要市民跑市长信箱,市民会不会觉得麻烦呢。

记者电话里与国资委同志沟通,该同志坚持建议记者向市长信箱反映,便于他们走程序办理,但表示会找相关部门问一问。

当日下午4时许,市交警支队同志发来工人正在对隔离栏上的包装物进行清除的短视频。当天下午,岳阳大道东车行道隔离栏包装物被全部清除,清理后隔离栏显得整洁、悦目。记者向反映情况的市民反馈市国资委已对隔离栏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该市民表示十分满意。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