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师随笔

​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05 16:19: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夏 芳)“你们是哪个学校的学生啊?”这是华容县城中路店员们热情的提问;“这个活动搞得好,可以经常搞。”这是来往行人真诚的肯定;“谢谢老师,谢谢同学们啦。”这是环卫工人由衷的感谢。

3月4日下午,沐浴着春日暖阳,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的优秀少先队员们举着旗帜,拿着扫把,提着撮箕,走上街头,为华容县城的洁净与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将3月定为“学雷锋·树新风” 活动月,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一是做好一次宣传发动工作。开学典礼仪式上,“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正式启动。德育处通过宣传窗、黑板报、微信群等多种平台,大力宣讲雷锋精神,营造“学雷锋”氛围。二是上好一堂主题班队课。各班利用班队课时间开展“读一读雷锋的日记”“讲一个雷锋的故事”“我身边的雷锋”等活动,力求通过生动典型的事例进一步让学生体会雷锋精神的可贵。三是开展一次实践活动。少先大队部组织少先队员志愿者前往校园周边、社区等地进行环保大清扫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四是学唱一支歌颂雷锋精神的歌曲。由音乐老师配合班主任完成《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接过雷锋的枪》等建议曲目学唱,在美妙的音乐中接受熏陶。

三月里,春风暖。学校负责人表示,期待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能像雷锋一样珍惜时间,像雷锋一样勤奋学习,像雷锋一样勤俭节约!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