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岳阳市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安全风险预警
时间:2021-03-07 17:44: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阴雨天气安全风险预报预警

一、主要灾害风险趋势预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我市仍是以阴雨天气为主,8日(白天到晚上,下同)小雨转多云;9日多云转小雨;10日阴天有中雨,局地大雨;11日小雨转阴天;12日阴天转小雨,南部县市局地中雨;13日分散性小雨转多云;14日多云。

二、安全风险预警

1、当前正值全国“两会”期间,也是各类运输企业经营的活跃期,季节性灾害风险不容忽视,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全面做好恶劣天气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2、交通、公安交警、高速交警等部门要注意防范阴雨、大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及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加强面向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和重点时段、恶劣天气行车安全风险提示警示,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对过境车辆和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的路面管控力度,认真组织对“路、车、人、环境”的严密布控;高速交警、高速岳阳分公司要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交通安全管控、安全劝导,严密监测通行车辆和路面状况,根据情况及时实行交通管制;交警、交通部门要切实加强国省干线、县乡村公路路面管控和各类车辆的的安全管理,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3、地方海事、岳阳海事要及时做好阴雨、大雾等恶劣天气应急预警防范措施,加强对重点水域、客(渡)船的安全管理,提醒客(渡)船严密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恶劣天气下禁航措施,严禁渡船夜航及在恶劣天气冒险航行,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4、自驾车、乘车、坐船出行的市民要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文明驾驶(切勿疲劳驾驶)、安全出行,确保自身安全。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