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雷锋精神春风拂理工职校
时间:2021-03-08 09:30: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杨定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5日清晨,岳阳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广播站连续播放10遍《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800名师生早早起床,跟着节奏唱歌,三五成群讲述着雷锋故事。




“今天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纪念日,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立场、言行一致的精神,公而忘私的风格,奋不顾身的斗志。”晨练集合会上学校领导的辅导讲话,激发了学生学雷锋的积极性,各班学生都表示要学习雷锋,争做好事,热爱人民,报效祖国。

“今天,自愿参加义务劳动的教师志愿者15名,学生志愿者54名,自愿参与者91名,我们的任务是:校内彻底大扫除,清洁校园;校外,帮助社区锄草,搬运垃圾,消灭卫生死角,大家有没有信心!”,校党支部负责人一声令下。“有!”,学生回答洪亮。在党旗、团旗、校旗、志愿者旗帜的交相辉映下,师生分成若干个小组,雄赳赳气昂昂开赴各个小战场。大家齐动手,学雷锋见行动,将校园和周边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

“岳阳理工学校的学生个个都棒棒的,我们住在这里都沾上光了,我们好高兴!”社区群众对理工学生赞不绝口。

“班级学雷锋要从我做起,学雷锋要从热爱祖国做起,学雷锋要从扶贫帮困做起,学雷锋要从尊老爱幼做起,学雷锋要从孝敬父母做起……”,周会课各班主题班会上,学生你一言,我一语,气氛十分活跃。同时,学雷锋主题黑板报评出了优秀,激发了正能量。

3月5日的岳阳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全校师生沐浴着雷锋精神的春风,整个校园充满着蓬勃向上的朝气。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