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詹桥镇壁山村野樱岭万亩野樱花迎春绽放 游客如织
时间:2021-03-08 10:27: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智欣)从3月开始,詹桥镇壁山村野樱岭上漫山遍野的野樱进入花期。这些野樱花开始由山下向山上次第开放,最佳观赏期约半个月。不少市民趁着晴好的天气,纷纷前来踏青赏花。

1.png

野樱岭上,野樱花在山间树林开放,宛若一张色彩绚丽的地毯,铺满起伏的山岚,小溪里流淌着清澈的山泉,山野里四处散发着春的气息。前来踏春赏花的户外爱好者、自驾游客络绎不绝,呼吸山间新鲜空气,拥抱大自然。

2.png

岳阳飞鱼户外运动领队 曾伶俐:每年的3到4月份,临湘詹桥野樱岭漫山遍野全部都是野樱花,粉的白的特别的美,特别的浪漫,所以我们每年的3、4月份都会带很多的人来野樱岭,呼吸这里的新鲜空气,观赏特别美的风光。

3.png

据了解,詹桥镇壁山村野樱岭与羊楼司镇龙窖山村落家坑野樱花面积共达10万余亩,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野樱花海。近年来,每到春天,“去临湘、赏野樱”已成为游客们,尤其是湘鄂赣周边人们的踏春首选。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