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街道: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风尚
时间:2021-03-08 12:43:0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陈竟晋)3月4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云溪区云溪街道党建办、团工委组织街道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28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日记。

活动伊始,志愿服务队集中进行“学雷锋”主题教育,观看雷锋专题片,重温雷锋同志先进事迹,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并朗读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将雷锋精神化作志愿服务的动力,继承和发扬“钉钉子”精神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随后,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分成4支队伍,各自开展行动。文明交通劝导组在城区两个十字路口值守,耐心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车辆勿乱停乱放,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打造文明安全出行环境。文明城市清洁组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沿着云溪河岸捡垃圾、除杂草,守护好一江碧水。知识宣传组则在临街人流量大的地段,将内容丰富、详实有据的科普展板逐一排列摆放,向来往群众介绍公筷公勺、禁鞭禁炮、移风易俗等政策知识,并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主动当好“十年禁渔”宣传员,向群众倡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呼吁重视保护长江流域生态。

此次活动的爱心义剪组义剪人员全部为社会爱心义工理发师,他们充分发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精神,主动联系报名,与志愿者前往敬老院,熟练运用专业工具,精心细致地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整理发型,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

近年来,云溪街道注重发挥志愿者的力量,规范管理街道志愿服务队,组建街道志愿服务工作站,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志愿服务岗,制定工作制度,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如今,在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都都能看到红色的身影,他们热情洋溢的笑脸、温暖人心的服务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更是推动云溪街道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蓬勃力量。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