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健体

这个眼病要当心!一旦致盲便是永久失明
时间:2021-03-10 11:55: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在众多眼病中,有一种眼病被称为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它一旦造成失明便无法挽回。

这种眼病就是青光眼。作为光明的偷盗者,它威胁着许多人的眼健康。

GetAttachment.png

什么是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严重威胁视功能、以视神经损伤为特征的致盲眼病,眼压升高是引起青光眼的主要因素。现有医学水平下,视神经一旦受损便无法恢复,因此,它是一种不可逆致盲眼病。

哪些人容易得青光眼?

青光眼呈现出一定的遗传倾向,因此,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必须留意自己的眼部状态,一旦发现自己有眼胀、视力下降、头痛等症状应立即就诊,早发现、早治疗、从而避免永久性视力丧失。

此外,高度近视、远视、糖尿病患者等人群同样属于青光眼发病高危人群,值得警惕。同时,年龄越大,青光眼发病率也会相应提高。

青光眼有哪些症状?

青光眼分为多种类型,其中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发病时会出现突然剧烈的头痛和眼胀、伴有视力急剧下降,还可能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此时必须立即就医,争分夺秒地治疗。而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和开角型青光眼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可一旦发病,却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严重视力损伤,必须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看到这里,大家对青光眼想必有了初步了解,如果你想了解更多,3月10日、11日

岳阳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白内障、青光眼科主任许威将进行青光眼专场科普讲座,

扫码下方海报即可预约参与哦!

GetAttachment (1).png

岳阳爱尔眼科医院接诊时间为:上午8:00-下午17:30;如需来院就诊,请提前拨打0730-8836003预约。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