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长江畔 花怒放
时间:2021-03-15 09:25:4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张小弓

临湘市第三届江南油菜花节火热启幕

长江畔 花怒放

游客徜徉于江南镇油菜花海。 张小弓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网红主播走进金色花海,在线直播江南醉美时刻;旗袍美女田间走秀,尽显东方女性古典气质;农家餐馆起灶点火,精心烹制特色蒸菜美食……3月11日,临湘市第三届江南油菜花节在长江之滨的江南镇火热启幕。

开幕式现场,江风徐徐吹来,浩瀚花海翻起金色浪波,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菜花清香,2万亩怒放的油菜花,在大地舞台上翩翩起舞。近万名游客流连于万亩油菜花海,或登上观景平台,尽览“遍地金黄”的浩瀚景象;或漫步花海小径,近距离欣赏蜂飞蝶舞、花枝摇曳;或光临网红打卡点,定格美丽动人的倩影;或移步近在咫尺的长江大堤,领略滔滔江水的恢弘气势。

全国文明镇江南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三国时东吴建昌侯孙虑曾在这里凭栏观斗鸭,盛唐大诗人李白曾在这里赋诗赠裴隐,晚清湘军名将刘敖曾在这里修建人文临湘塔。

江南镇地处长江南岸冲积平原,坐拥30多公里的优质长江岸线。这里平畴沃野,全镇油菜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居岳阳市乡镇前列。

近年来,临湘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长江岸线修复与治理,着力建设长江岸线绿色生态长廊,充分挖掘长江历史文化,并依托江南镇2万亩油菜花海资源,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长江村为中心,重点打造江南油菜花海赏花节,锻造临湘农旅融合品牌。

自2017年举办首届油菜花节以来,该市已累计投入800万元用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宣传推广工作。经过几年连续投入,万亩油菜花海品牌声名鹊起,吸引了武汉、长沙、岳阳等周边城市游客纷至沓来,带动了当地土特产品的热销和农家餐饮民宿业快速发展。如今,江南油菜花节已成为临湘全域旅游的一张重要名片。

除江南镇万亩油菜花海,临湘市秉承“全景临湘、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累计投入近2亿元,精心打造野詹桥樱岭赏樱、龙窖山老龙潭溯溪、桃林菊博园赏菊、黄盖湖湿地冬季观鸟等一批生态旅游品牌,为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力支撑。

本届油菜花节由中共临湘市委、临湘市人民政府主办。即日起至3月底,将持续开展百名网红直播、千名旗袍美女花海走秀、江南蒸菜美食品鉴等活动。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