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为期三个月,岳阳楼要做保养啦!
时间:2021-03-19 11:29: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刘朝阳

今天,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岳阳楼文物保护中心得到消息,全国重点文物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岳阳楼,从3月22日至6月18日,对岳阳楼主楼、三醉亭和仙梅亭,实施油饰保养维护,施工期间景区将开辟专用通道保障岳阳楼主楼正常开放。

图片

据介绍,1700余年来,岳阳楼进行了多次修缮。岳阳楼在1880年最后一次修成后,新中国成立前,楼身已经破旧不堪。新中国成立后,多次拨款对岳阳楼进行了维修,还修建了怀甫亭、碑廊,重建了三醉亭和仙梅亭等古迹。

1983年,国务院拨专款对岳阳楼进行了为期一年半的以“整旧如旧”为宗旨的落架大修,把已腐朽的构件按原件复制更新,这是自清光绪六年以来最大的一次修缮,1984年5月1日,岳阳楼大修竣工并对外开放。2003年3月至4月、2009年6月,岳阳楼主楼两次进行了周期性保养维护。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