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临港高新区:为打造高新技术企业蓄能
时间:2021-03-22 10:42:5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罗汝彬 )为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助力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推动具有科技核心竞争力的优势经济板块,3月16日,临港高新区举办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动员会,特邀高新企业培育领域的专家进行了现场讲座。 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岳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戴本柱到会并讲话,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岳东主持。临港高新区2020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和2021年拟申报的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12家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表彰,将政策红利推介给每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除了给予市级层面奖励外,再给予2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的普惠政策,大大提高了该区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 “十四五”期间,临港高新区将打造100家的高新技术企业。 

王文华提出,务必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开展本次高企培训会的重要意义,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字号的“金字招牌”,也是解决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前沿阵地,各企业负责人要紧紧把握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牢牢树立创新意识;务必高效落实,充分利用高企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再创佳绩,有助于获得高企认定的企业,获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红利”扶持,有助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务必聚力协作,全面扎实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等工作,做好组织发动、用好政策“红利”、优化服务流程,推动高企认定申报工作“落地开花”、取得实效。为推动新港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岳阳开启“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