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华容集中签约16个项目 合同引资37.56亿元
时间:2021-03-22 14:22:2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吴巍伟)3月19日,华容县在县工业集中区三封工业园举行金荣科创园开工奠基暨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项目16个,合同引资37.56亿元。“随着杭瑞高速、岳宜高速、浩吉铁路建成运营,华容港正式获批,华容县交通区位得到根本改善,承接新一轮产业转移,加快产业升级面临重大机遇。”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介绍,近年来,该县坚持园区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大力推进园区市场化改革,探索推进“市场化建园区+招商、链主企业建厂房+招商、平台公司建园区+产业链招商”等招商模式,形成了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热潮。这次金荣科创园的开工奠基,就标志着华容县工业园区向“社会投资、市场建园、公司化运营”的有效转变。当天集中签约项目涉及电力能源、食品加工、设备制造等产业,切合华容“4+1”产业链发展布局,对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加快融入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其中五凌电力开发项目总投资12亿元,在生物质综合利用、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换电重卡及船舶充换电等三新产业领域进行开发,打造华容“长江经济带生态能源建设+县域经济+乡村振兴”示范区;台日电梯生产项目总投资10.2亿元,投产后,可年产电梯4万台,年创产值32亿元,形成年利税96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400个。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