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政法队伍齐聚一堂集中充电
时间:2021-03-25 11:05:1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孙舒 姚卓)3月24日,君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学习班在君山区文体活动中心正式开班。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以《激浊扬清筑忠魂 着力打造新时代君山政法铁军》为题,为学习班讲专题党课,君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力之为学习班作廉政报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华生,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彭红卫,区法院院长柳春龙,区检察院检察长闵孚君参加。

2.png

上午九点至十二点,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为学习班讲授专题党课,在授课中,魏淑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详细阐明中央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全面介绍君山区政法队伍建设情况,分析当前政法工作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更好地推进教育整顿,锻造过硬政法队伍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她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切实将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五大工程”和建设“一城四区”的强大动力,准确把握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突出抓好“四大任务”,稳步推进“三个环节”,精准把握政策策略,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纪律抓作风,提升素质强能力,秉公执法促正义,努力打造全面过硬的君山政法铁军,不断开创“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的新境界,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3.png

君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华生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要确保对党忠诚,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执法司法为民,时刻牢记为民宗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维护法律尊严,守护公平正义,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政法工作的根本标准;要追求本领高强,做到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不断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看家本领;要敢于担当作为,做到旗帜鲜明、敢于斗争、直面困难、勇涉险滩;要永葆清廉之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廉洁治家,不给腐败腐蚀可乘之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当天上午,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刘建新为学习班作党史教育暨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下午两点至五点,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4.png

君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力之在廉政报告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的形势判断,深刻分析了政法队伍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出现违纪违规现象的原因。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的形势判断,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突出抓好“四项任务”,着力抓好“三个环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管党治警责任感、紧迫感;要抓好纠查整改,深化自查自纠,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同时要找准“病灶”深挖“病根”,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确保政法工作永葆清廉、公平公正。

君山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彭红卫主持,湖南理工学院法学院教授谭正航为学习班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柳春龙、王大林为学习班作先进典型事迹报告。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