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首个少年法庭挂牌成立
时间:2021-04-01 09:54: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程子民)为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能力水平。近日,岳阳楼区人民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挂牌仪式。

一直以来, 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坚持专业化发展方向,在打击犯罪方面绝不手软,在延伸帮扶方面不遗余力,在宣传教育方面成效显著,为辖区未成年人创造了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也成为我市法院首个挂牌的少年法庭。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将以此为起点,打造特色品牌, 推出成功经验,推动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法院前列,作为全市首个少年法庭,康王法庭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审判专业优势,立足司法为民,践行公正司法,加强未成年人案件审判专业队伍建设,狠抓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审判的司法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行政、团委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法治力量。进一步发挥少年法庭职能作用,加强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积极推动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救助、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矫治及民事权益保护等措施的依法有效实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