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市卫监执法局 监督检查城区多家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时间:2021-04-02 15:30: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402152926.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金河 通讯员 严玉丽 )为切实加强对辖区预防接种工作的监管,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工作有序开展,日前,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6家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监督检查。

目前,岳阳市已经全面启动普通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中心城区也相继启动多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据了解,市卫监执法部门此次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为接种单位和人员的资质,接种场地功能区设置的流程,抢救设施齐全,空气消毒、物体表面清洁、消毒,接种人员手卫生,接种告知及基础疾病的询问,疫苗的接收、分发、供应、使用登记、储存,接种异常反应或者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理和报告,以及医疗废处置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了《监督意见书》。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全监管工作,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督检查,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