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计生协 | 疫苗接种进行时,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4-02 19:54: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3月28日,岳阳市首个方舱式新冠疫苗接种点在南湖大道市体育馆正式启动,预计单日可完成3000剂次接种。为了更好的服务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岳阳楼区金鹗山街道计生协会的志愿者穿上红马甲,现场为市民提供引导、咨询、预检等服务。


图片


据悉,接种现场设置了预检区、候种区、询问/知情/告知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区等8个区域。目前设立了10个信息登记台和10个疫苗接种台,前来接种的市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预检,经查验健康码、体温测量后依次进入候种区、登记区,医务人员对接种人员进行身份核验、询问既往病史、填写知情同意书后排队等候接种,疫苗接种完成后需留观等待半小时,确保无不良反应后才能离开接种点。


图片


“太方便了,我年纪比较大,工作人员很耐心地指导我,从登记到接种完疫苗就花了十来分钟。”家住南津港社区居民刘培英感叹道。在计生协会志愿者的服务下,整个接种点秩序井然,前来接种的居民从咨询到接种完成,平均用时不到10分钟。据了解,该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运营时间将持续至5月30日,市民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即可免费接种疫苗。计生协志愿者也将持续为市民朋友服务。

                                                                                                                                                                               (岳阳楼区计生协:莫流洁)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