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创富理财

​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2月对贵州茅台持仓维持不变
时间:2021-04-04 20:48:42 来源:中证网

记者4月4日查询晨星网站发现,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2月对贵州茅台持仓维持不变。1月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小幅减持了贵州茅台。

来自晨星的数据显示,其前十大重仓股中,该基金增持了腾讯控股、阿里巴巴(ADR和H股);减持了好未来、中国平安、网易(ADR)和港交所;对包括贵州茅台在内的剩余股票持仓维持不变。

瑞银集团在相关信披材料中称,贵州茅台为中国白酒市场的领导者。并表示,鉴于贵州茅台在超高档白酒领域的强大实力,该公司能够从中国的消费者高端化趋势中受益。中国的消费升级、企业强大的品牌形象等将是贵州茅台长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此外,上述材料还显示,2021年前两个月,基金(美元份额)费后净值增长4.31%。欧洲某信息披露平台关于这只基金的材料显示,2月该基金持仓中,房地产对净值增长贡献较大,其中,中国平安、华润置地、新东方对基金净值增长有所贡献。而必需消费和非必需消费对净值增长有一定的拖累。

(原题为: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2月对贵州茅台持仓维持不变)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