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一名五年级学生入选“新时代湖南好少年”
时间:2021-04-06 16:01: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夏凡)“特别的耳朵让我能更专注地倾听世界的美好。”这是汨罗市罗城学校五年级学生金承佑的独白。天生有听力障碍的他,勤奋好学,是父母的“小暖男”、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中的“德育标兵”。4月1日,省文明办公示了2021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名单,金承佑是岳阳市入选的两名“好少年”之一。

今年12岁的金承佑在身为教师的父母影响下,自小养成了爱学习的习惯。每次到书店,他总会拿着书籍找个角落坐下,一看就是半天。他把学习当作一种享受,并将知识进行归类整理,对方法进行归纳总结,学习成绩长期保持班级第一、年级前茅,每期都获得“三好学生”“德育标兵”和成绩优异奖。

“学习上他不要大人操心,开始还担心他因听力障碍在学校不适应。”父亲金超云说。在学校里金承佑虚心好学、乐于助人,很受老师同学的喜欢,还当上了班干部。而在家里,金承佑会帮父母干家务、给父母捶背,是贴心“小暖男”。小小年纪的他爱好广泛、富有爱心,喜欢天文、画画、写作、葫芦丝,经常用节省的零花钱帮助家境贫寒的同学。他一直有一个梦想:成为天文学家。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