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2021年首趟外省千人旅游专列引客来岳
时间:2021-04-09 16:35: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021年首趟外省千人旅游专列引客来岳

预计年内接待专列20余趟游客逾30000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金河 陈智慧)“终于看到了洞庭湖!终于登上了岳阳楼!”4月9日上午,乘坐“盛隆号”旅游专列抵达岳阳的兰州市民尹大爷站在岳阳楼前眺望着湖光烁金的洞庭湖,激动地说:“岳阳很美,值得一游!”

当天,从西安始发的牛年首趟外省千人旅游专列抵达岳阳。近千名来自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四省的游客兴致勃勃,对这座向往已久的魅力之城进行了整整一天的游览观光,一路畅游岳阳楼、汴河街、洞庭湖博物馆、君山岛等知名景点,领略湘风楚韵,感受岳阳的动人春色。登岳阳楼,千名游客有序入园,尽情领略江南名楼、洞庭一湖风采;逛汴河街,来自西北的游客逐一品尝湖湘鲜辣小吃,连呼过瘾;进洞庭湖博物馆,大家认真看仔细听,详尽了解洞庭湖的历史与现状;游君山岛,大家沉浸在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与美景春色之中,意犹未尽……游客们一路览美景、阅春色,感受祖国锦绣河山,流连忘返。

春日来临,人们出游热情高涨。当天,岳阳楼君山岛景区还接待了一个千人以上的学生团体。据介绍,今年来,市文旅广电局和市城投集团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引客来岳”活动,对接省内外知名大型旅行社,对客源客流进行了调查摸底,并制定了详细的市场开拓计划:与中国青旅签约达成了“万人专列游岳阳”计划,年内将接待20余个专列旅游团队,接待游客将超过30000人;对接武汉游轮公司,优先接待长江上下游游轮游客;多次参加国内各大知名旅游商踩线大会,精心设计和推介岳阳旅游产品,帮助引客入岳。

同时,市内多家旅行社不断创新产品,提升岳阳旅游市场热度。岳阳青旅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今年来岳游客的需求,青旅调整了旅游产品,譬如为自驾来岳的游客和坐高铁来岳的小型旅行团做“定制服务”,帮助预定酒店、门票、特色美食等,开发出更加多元化的来岳旅游产品服务广大游客。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