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陆城镇:这里的清明节不一样
时间:2021-04-12 14:05: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周佳美)“这里不卖鞭炮,我们都与政府签了承诺书的,你要去扫墓的话可以买点鲜花,都一样的。”清明节前夕,面对前来购买鞭炮的顾客,云溪区陆城镇商店林老板这样回答说,在商店老板的劝说引导下,顾客买了三朵鲜花欣然离去。

在清明节到来之前,陆城镇多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收缴鞭炮,加强源头管控,营造禁鞭禁炮的高压态势,同时与辖区门店签订“陆城镇商铺门店移风易俗”承诺书,确保鞭炮禁的住。

清明节来临之际,陆城镇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黄淑烈士墓、吴忠良烈士墓开展祭扫活动,清除周边杂草,祭送献花,从英雄身上汲取宝贵精神财富的同时,引领祭扫新风尚。

为进一步落实好清明节各项工作要求,陆城镇在抓好源头的同时,加强“末端”管控,设立45个值守点,每个点安排2人值守,对前来扫墓的行人和车辆进行宣传和检查,并在枫桥湖村公墓山设置鲜花置换点,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并取得良好效果。“我家离公墓山这么近,今年清明节都过完了,一直没听到鞭炮声,这与以往真不一样了。”一名家住枫桥湖村的群众这样说道。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