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岳阳县财政局:做好节流文章 激发开源动力
时间:2021-04-13 11:32: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GetAttachment.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任福阶)4月12日,笔者去岳阳县财政局办完公务后已是中午,被邀请到该局机关食堂吃“工作餐”,就餐干部职工近5桌人:从局长到办事员都吃自助餐,两荤两素加一汤。这是该局为严控机关支出,改善干职福利办的又一件实事。

岳阳县财政局新一届党组班子研究出台了节流开源、厉行节约等过硬措施,并率先从自身抓起:严禁大吃大喝,所有公务来客一律在局机关食堂就餐。去年初,针对机关食堂预计就餐人数不准,出现了饭菜浪费或不够的现象,该局建立了“财政局食堂报餐群”,就餐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前报餐。这就精准掌握了就餐人数,杜绝了饭菜浪费或不够。由于该局食堂办得好,不少乡镇、县直单位都慕名来体验、取经。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纳税人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杜绝“跑、冒、滴、漏”,“粒米聚成筐,滴水汇成河”。                  

做好节流文章,激发开源动力。今年1—3月,岳阳县财政局组织完成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1%,确保了财政平稳运行。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