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司法局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13 14:57: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张日) 4月12日上午,岳阳县司法局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岳阳县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基层司法所所长、律师、司法鉴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岳阳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洋传达了省厅、市局教育整顿督察组对岳阳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的反馈情况,总结了在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中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在该环节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宣读了《岳阳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对岳阳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司法行政干部、律师、司法鉴定行业要充分发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固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一是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开展谈心谈话、 全面开展个人自查、召开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从宽从严政策等措施从自身查找问题。二是要深入开展组织查处。通过开展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智能化数据排查等措施全面查找问题。三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找准“病灶”、检视“病因”、铲除“病根”,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落实到位。

岳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立斌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