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领导动态 >徐新楚

徐新楚率各县市区政协主席赴湘阴调研政协工作
时间:2021-04-15 15:06: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深入一线把脉问诊 助推“两个薄弱”难题破解

徐新楚赴湘阴调研基层政协工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金)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守正创新、双向发力、提质增效,4月15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就推进基层政协“两个薄弱”(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解决到湘阴县进行调研,并组织岳阳县、平江县、湘阴县、汨罗市政协和屈原管理区政协工委集中研讨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建主持调研座谈会,秘书长李冯波参加。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鹤龙湖镇政协联络办、蒋宏亮委员产业扶贫基地、旭东社区委员工作站及委员进网格情况,在白沙社区现场观摩了“忧乐连万家 有事好商量”基层简易协商活动。徐新楚对湘阴县政协组织委员进网格、开展为民微协商等创新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在座谈会上,湘阴县委汇报了加强党的领导、支持政协履职情况,五个县市区政协重点围绕如何解决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深化“五个政协”建设、打造“忧乐连万家 有事好商量”协商品牌、助推“三区一中心”建设、运用“委员读书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徐新楚指出,政协工作任务落在基层、问题困难积在基层,鲜活经验出在基层。基层政协无缝对接基层民主、基层民生、基层治理,身处推进协商民主广覆盖、全域化的第一线,要把工作触角沉下去,并把制度供给刚性落地缺乏细则规程、工作层面提质增效仍有差距空间、机构力量配备存在结构性短板等问题解决好。

徐新楚强调,要强化思想先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的重要指示,把破解基层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作为政治任务和时代课题。要精准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工作定位,明确工作主责是协商、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强化专责意识,解决好对政协“定性模糊、职能模糊、责任模糊、工作方式模糊”的问题。要强化党建引领、完善组织机构、突出融合互促、凸显政协特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政协基础工作强起来、活起来、实起来。要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重点围绕创新体制机制、建强专业委室、改进界别工作、激发委员活力、用好外力外脑,强化基层政协力量配置。要围绕纵横联动聚合、群众需求对接和职能融合贯通、线上线下一体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乡街政协联络机构、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平台、加强常态化实用性学习培训,推动市县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建言向网络拓展、调研精品打造、履职成果转化。要聚焦苦练内功,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管理考核,提升两支队伍素质,夯实政协履职基础,推动我市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有效破解,促进新时代岳阳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玮哲)